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大考彰显制度优势 苏安院举办教师演讲比赛
2020-06-28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耿刚)6月24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举办“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教师演讲比赛决赛。演讲比赛初赛以报送演讲视频形式举行,共收到各支部50余部视频作品。经过初选,来自全校8个党支部的13名教师代表参加现场决赛,共叙苏安院抗疫故事,共话中国制度优势,为现场的百余名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想政治课。

比赛中,13位选手围绕“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主题,结合学校抗击疫情的系列举措,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分享疫期的内心感受,深情表达了他们作为普通党员或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

辅导员地力·胡马尔讲述了学院少数民族辅导员木拉提·马合木提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守护342名新疆班学子的故事;祝超老师分享了自己因赴美访学滞留海外、祖国包机接他回家的心路历程;辅导员李晓、王一臣述说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论制度自信;心理教师徐润生讲述了自己发挥专业特长、立足岗位抗击疫情的经历……他们用亲身经历和身边故事证实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势,比赛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场比赛是学校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宣传部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制度自信宣传教育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线上线下活动让全校师生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发展汇聚强大的思想动力。

标签:制度优势;故事;演讲比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