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127届广交会落幕 徐州市参展企业交出闪亮外贸转型成绩单
2020-06-28 10: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通讯员 王嘉祺 王思军)为期10天的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24日在“云端”圆满落幕。市商务局数据显示,参展期间,我市70家企业充分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大力宣传推介优势产品,在31个展区同时上线,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超过9成企业获得意向订单,总额超千万美元,实现了稳份额抢订单的预期目标……徐州交易分团交出闪亮外贸转型成绩单的同时,也成功通过网络将“徐州制造”品牌推广到全球。

本届广交会,市商务局制订出口转内销工作方案,推动企业利用线上广交会“触网上台”,加强产品在线宣传,积极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在展会期间,市商务局组织编写“第127届线上广交会参展指引”,帮助企业制作图片、视频、3D、VR等,方便企业通过多形式、多维度实现便利化展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企业在参展工作中遇到的回看点播、互动交流、分享等问题给予解答。

在为期10天在线展播中,我市参展企业齐聚云端,全面运用先进信息技术,调动外贸人员积极性和创造力,在线展示了企业最新产品,并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全面丰富线上展示内容和形式。其中八成企业建立了直播间,进行全天候网上直播带货、供采对接、一键下单,实现足不出户做生意、接订单。大部分企业还建立了企业“双值班”直播制度,确保24小时在线。通过辛苦直播、辛苦追单,我市参展企业取得了较好的参展成果。

淮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客商准备了丰富的产品谱系,各类产品全面覆盖了用户需求;并在各大生产基地内实景拍摄构建的3D全景车间,每一款产品的3D动态展示能让客商更直观、更立体地在“云”上了解产品细节。同时,加强与客商互动体验,展示台、360度收音声麦、补光灯、镜头遥控等,为“云”上参展搭建专业直播展厅,全天候24小时为客商提供视频直播,客户既能够直接通过链接查看产品信息,也可以进入会议室洽谈交流。该企业直播视频曝光量居车辆行业前五名,三到四场直播内容进入行业首页排名,收获了实实在在的效益。

金易顺进出口贸易(徐州)有限公司每天坚持两次直播,通过多方位、全角度、深层次的参展,让客商与企业真正通过“云”技术,实现“零”距离互动。据企业介绍,相比起往届广交会的实体交易,企业的线上客流量更多、关注度更高,每天询盘次数达20余次,展期过半时已经实现意向采购车辆上千台,整体效果大大超过预期。

徐州光标建筑材料贸易通过前几次参加广交会获得的大订单,帮助企业实现了快速成长,去年已经实现出口额2300万美元。该公司在本届线上广交会开始前,就做好了充足准备,提前邀请老客户进行线上预演,并请他们带上新客户参观直播,实现了以老带新,在本届广交会上签订了许多新订单,基本上克服了疫情对公司带来的影响。

据了解,徐州交易分团还充分利用本次网上广交会契机,借助本地媒体优势,全面宣传企业、推广企业,扩大广交会和我市外贸企业影响力和知名度。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利用参加首届线上广交会积累的经验,运用到下一步工作中去,为广大外贸企业做好有针对性地指导和帮扶工作,争取在下届广交会取得更好参展效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