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徐州分赛启动
2020-06-25 08:3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6月24日,2020第七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徐州分赛暨首届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徐州报业传媒大厦举行。大赛由徐州市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江苏紫金文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江苏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承办,主题为“新汉灿烂、筑梦时代”。

“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版权局)、省委网信办等17家单位共同发起的文化领域品牌赛事,自2014年启动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近年来,徐州立足汉文化资源,深耕汉文化沃土,涌现出一大批文创精品,在徐州举办全省“紫金奖”大赛首个地区赛有基础、有条件、有意义。

大赛分为文创产品类、抖音短视频类、建筑设计类、综合类四个板块,旨在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两汉文化,推动传统文化再表达及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创造符合新时代审美、绿色健康的文创产品,注重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注重本土文化元素的发掘和创意设计的跨界融合,注重作品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参赛作品要求紧扣“汉文化”。文创产品类征集作品范围涵盖所有汉文化主题相关的衍生品,包括衣、食、住、用、行有关的设计作品;抖音短视频类征集作品须为与汉文化主题相关的原创短视频作品且未在任何平台进行发布;建筑设计类为开放式命题,参赛者可选择历史、现实和未来的建筑或城乡景观为创作题材,征集作品范围包括文本方案、实物模型、数字模型以及VR模型等;综合类征集作品要求其他与汉文化相关的文创产品,包含但不限于传统文化产品创新设计类、汉服类、金石雕刻、木雕、陶艺、汉风新中式家居类。

本次大赛欢迎全国各设计类专业院校大学生、全国社会类设计团体和个人以及企业自有设计团队进行报名。参赛者可关注“紫金文创via”公众号进入报名通道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24日至7月31日,作品报送时间为7月1日至9月30日。

大赛设置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其中,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40名、优秀奖若干。大赛将于今年10月举办作品评审会、紫金奖建筑设计高端论坛、主题颁奖典礼晚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