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花王莉:用画笔描绘“战疫”图景
2020-06-24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侯启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人勇敢“逆行”,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战“疫”前线;有人驻守一方,用默默坚守筑牢家园疫情防控防线;有人倾囊相助,捐钱捐物支援一线抗疫。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样在抗疫一线,徐州铁路公安处徐州站派出所警员王莉,在岗位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选择用手中的画笔,记录民警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点滴,刻画一幕幕令人感动的“战疫”图景。

“我们并肩奋战,众志成城,有一点光,尽一份力,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作为2017年入警的青年民警,看到昔日的警校同学奔赴湖北抗疫前线,王莉也为自己定下了小小的目标,一定要坚守住自己的岗位阵地,坚决阻击疫情。火车站作为城市的门户,防止疫情输入任务十分艰巨繁重,派出所各岗位民警会同防疫部门每日做好重点旅客筛查和隔离等工作,都是连轴转。

担任徐州站派出所执勤大队内勤的王莉,在大队值班室做好各类指令的上传下达、网上信息汇总录入、警情受理等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加入到进出站口、候车室等抗疫一线,和战友们并肩作战。身兼内勤和执勤岗位,不仅对疫情的严峻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当看到平日里身边的领导和同志们为抗击疫情都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选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被深深感动了,认为自己应该把战友们的故事记录下来,把一线警察、防疫人员、志愿者等抗疫工作人员的拼搏奉献精神宣传出去。

“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们,他们身上的责任与担当,面对疫情冲锋在前的精神,我就想把这一幕幕画出来,也以这种形式表达对他们的敬佩。”疫情期间,王莉利用自己的绘画专长,在业余时间,以车站、列车等工作实景为蓝本,以“藏蓝”“白衣”为主角,创作出了《来,送你36.5度的祝福》《碰肘·你保护患者我保护你》《敬礼·接力守护开往春天的列车》《零》等17副生动的漫画,用一个个人们历经的难忘的画面、场景和人物,描绘出一道道独特的车站警医民“抗疫风景线”,并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传播,彰显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责任担当,给更多人以鼓舞,带动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之中。

标签:疫情防控;疫情;徐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