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朱寨镇:支部书记上讲堂 亮真功夫传“真经”
2020-06-24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蔡成松)如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6月20日,徐州沛县朱寨镇燕牌坊村党支部书记燕立标登上镇里的讲台,就本村“抢机遇、促增收”发表激情“演说”。

记者了解到,自6月份以来,每周六上午,朱寨镇都会安排1到2名村(居)党支部书记上讲台,内容重点围绕破解村集体经济增收瓶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镇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在台下听讲与评议。全镇将有22名村支书登上了讲台接受评议和传经送宝。

讲台上,燕立标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共鸣。“我们燕牌坊村有高标准养殖大棚收取租金、光伏发电项目发电收入等6项收入来源,2019年村集体收入21.6万元。目前,村两委经过反复讨论,进一步找出制约收入问题的症结,明确今年发展的大体思路,制定了燕牌坊村自主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战略方向,将小步快跑,稳扎稳打,摆脱依赖,创新发展。”

通过党支部通过登台演讲、互学互比,在全镇掀起一轮发展热潮。前来听课的党支部书记们都纷纷表示,回去后,将大胆破除陈旧思想,利用自身从事企业经营的经验,拓展集体经济收入的渠道,带领村两委切实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推动乡村振兴。

标签:集体经济收入;讲台;朱寨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