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逻辑树”引入写作课,徐州小学生说喜欢
2020-06-24 16:2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徐州讯 张波老师成了作文不咋地小学生的“救命稻草”。为了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徐州一些小学校先后邀请张波老师上“作文阅读”指导课,受到广大师生好评。

怀揣“帮助小学生写出好文章”的梦想,钻研出来的利用“逻辑树”的思维方式写作文和做阅读题的方法很实用,该方法不仅“简单、易学、好记”,还能在短时间内提高学生的写作和阅读水平,让学生实现从厌烦写作到热爱写作的转变。受他指导过的小学生,对于写作和阅读来说,用“豁然开朗,茅塞顿开”来形容一点儿不为过。

张波说,写作其实是思想的延续,它是一种思维方式。利用“逻辑树”思维不仅能帮学生理清思路,还可以帮其快速提高写作能力。如果用一句话概括逻辑“写作阅读”思维,那就是“有条理地组织相关信息”。人们常说写作没有逻辑,就是指缺乏理性思维,写作思路比较混乱,导致写作水平难以提高。

他利用“逻辑树”思维法教写作和阅读的消息一经传开就炸了锅。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受益,徐州地区一些小学校纷纷邀请他上“作文阅读”指导课。课后,师生交流时认为,张波老师为他们打开了一扇写作的大门,里面装满了写作方法的“宝藏”,愿意跟随张波老师一路拾取,一路芬芳。(李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