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水利水务工程建设实现“时间未半、任务过半”
2020-06-24 09:4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颜笑 乔平仲)6月22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2020年我市水利水务工程建设计划投资48.57亿元,实施水灾害防御、水资源保障、供水排水排污、水生态治理和水务行业监管5大类36个项目。今年以来,市水务局坚持以工程建设为抓手,强推复工复产,规范建设管理,定期督导调度,全面推进落实,截至5月底,全市水利水务工程建设完成年度投资24.3亿元、完成率达50%,取得了“时间未半、任务过半”的良好成绩。

水灾害防御工程4项,已完成投资5.72亿元、完成率72%。不牢河上段治理工程完成部分缺口封堵、防汛道路及沿线小型建筑物水下施工,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徐州市境内工程加快沿线节点建筑和河道开挖施工。

水资源保障工程7项,已完成投资2.79亿元、完成率76%。刘山北站拆除重建工程全部完成,郑集河输水扩大工程各县(市)区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供水排水排污工程8项,已完成投资10.25亿元、完成率43%。沛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完善工程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邳州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正在加快增压泵站等工程建设,污水管网工程正在加快实施。

水生态治理工程10项,已完成投资5.42亿元、完成率43%。市区奎河整治工程(下段)已完成调蓄池支护桩、支撑桩施工和河道清淤9.8万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提升工程、农村县乡河道疏浚整治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水务行业监管项目7项,已完成投资1109万元,各项目均按序时推进建设和管理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水利水务工程建设任务意义重大。下一步,市水务局将继续围绕节点计划狠抓工程推进、围绕年度目标狠抓建设管理、围绕工程质量狠抓监督检查,加强人力物力投入,落实落细推进措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证工程施工质量,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和优质工程,确保各类水利水务工程及早发挥效益,为推进水务行业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