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梳网清格”调处一跨省纠纷
2020-06-23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徐州讯 5月28日,沛县公安局大屯派出所民警在“梳网清格”工作中发现,微山人王某峰、马某镇与沛县人马某鸽因砂石料交易发生纠纷,马某镇、王某峰认为受到马某鸽的欺负,扬言要到马某鸽料场找回面子,马某鸽听到消息后,也在料场做了准备,该纠纷有进一步升级扩大的隐患。

获知此信息后,沛县公安局大屯派出所迅速启动接边地区治安联防联治机制,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会同小营村网格员开展密集巡查;同时加强社会面巡防,采取车巡和社区民警进村入户“梳网清格”相结合,提高小营村的见警率,起到震慑作用;联合微山县公安局付村派出所快速介入成立矛盾联合调处工作组,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对纠纷双方进行调处。一开始双方当事人都认为自己吃了亏,不接受派出所的调处。联合调处工作组民警和专职调解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苦口婆心做好对双方的劝阻解释工作,一方面对他们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以案说法,从法律角度给他们讲明继续冲突的现实后果和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降温泼火;另一方面通过找准事情的症结所在,从引发纠纷的砂石料上下功夫,通过双方的熟人反复协商,让其明白退一步海阔天空,和气生财的生意之道,在砂石料的处理上达成了一致。

经过反复几轮的劝说,双方当事人于6月8日握手言和,并笑谈“不打不相识,以后还要做生意”,同时对大屯派出所民警开展矛盾联调的做法和真心为民的情怀表示赞扬和感谢。(边德力)

标签:砂石料;沛县;派出所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