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积极推进蒜季金融服务 助力大蒜产业健康发展
2020-06-23 09:1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金融服务送上门。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朱芷萱 王壮)邳州作为“大蒜之乡”,常年种植规模保持在60万亩左右,年产量近80万吨。由于多种原因,今年的大蒜价格有所下滑,邳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因势利导,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以优惠的政策、创新的产品、便民的服务,及时为蒜农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持。邳州通过组织召开大蒜产业发展银企对接会等形式,积极促进政企银三方交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保障资金链条,以稳定的市场确保大蒜收购的有序进行。

据统计,邳州金融银行已向全市31家企业,累计投放涉蒜企业贷款2.4亿元,惠及农户1700余户。通过对大蒜收储企业、农民合作社、收购商户和大蒜种植户的资金支持,助力破解大蒜产业资金难题。邳州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晁磊介绍说:“下一步,将根据大蒜产区收购商户和大蒜种植户的资金需求情况,进一步深化了解相关的资金需求,第一时间将金融产品送到客户手中,切实做好大蒜产业发展的后勤保障工作。”

随着邳州大蒜产业的持续向好,企业数量不断增加,截至目前,该市大蒜商贸和加工企业约260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7家,带动效益日益明显。据了解,邳州目前建有大蒜恒温库350余座,年贮藏能力50万吨,大蒜行业从业经纪人队伍约5200人,常年销售总额50亿元左右。近年来,该市积极突破传统的销售模式,跟随时代步伐,通过主流媒体直播、线上平台推介、直播带货等多种渠道,进一步强化品牌、开拓市场,共同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大蒜产业健康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