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对扎实做好全市社会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2020-06-22 09: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霍雷)根据江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6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社会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分析了我市当前的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对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果,扎实做好全市社会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做好中高风险和疫情重点地区来徐人员的接驳转运工作。在现有徐州站、徐州东站和各县(市)区主要交通场站设置健康关爱服务点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部门、单位间的工作协调配合机制,做实对相关旅客的信息登记、接驳转运和后续管理工作。

加强社区、单位对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压实单位、行业、社区、个人“四方责任”。加强对5月30日以来北京市新发地批发市场流出人员的跟踪管理,各地重点落实好市卫健、公安部门每日推送的相关人员信息排查、核实管理工作。组织社区(村)加强相关人员的调查、登记、报告,督促居民个人主动进行相关信息的申报并接受健康管理。加强对宾馆、住宿业、租住房的日常管理,强化学校、企业、医疗机构等对相关人员的核查登记,加强重点场所体温筛查和健康码查验。

加大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监督管理。各地要持续加强对海鲜市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控人员和车辆流动,严格落实登记、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和戴口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要求。加强风险排查和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清运积存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对操作台面、下水道、运输车辆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消杀措施。

组织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市政府组织卫健、公安、市场监管、商务、工信、教育、民政等部门,于6月22日至24日期间,对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联合检查,推进巩固常态化防控工作成果。

加快推进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按照国家和省统一要求,目前重点对密切接触者、中高风险地区来徐人员、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手术患者、出现发热或者呼吸道症状的在院患者、开展内镜检查等风险操作的患者、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及护理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及新入监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13类重点人群,由政府财政承担,做到“应检尽检”。其他人员实行“愿检尽检”。

要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各地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慎终如始、长管长严做好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巩固来自不易的防控成果。

要突出重点环节抓落实。要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继续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经验做法,用足用好“梳网清格”这一法宝,做好防控风险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巩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工作,切实加强社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扎实做好社区、村组常态化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发生反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