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不动产登记 提升便民服务效能
2020-06-17 10:5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王萃萃 杨硕)“以前办抵押至少要3天,今天过来,当天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6月15日,在睢宁县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受理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王馨女士对记者感叹道。

作为全国15个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联系点之一和江苏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及农房农宅统一发证试点单位,睢宁县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党建引领不动产登记工作,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力推动不动产登记再上新台阶。

党建引领激发服务新活力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有什么可以帮您?”在睢宁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导服台,佩戴党徽的睢宁县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档案科副科长胡艳正在解答群众问题。

为提高服务效能,该中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干部值班长,工作人员协办岗”制度,每日安排一名值班长和协办员,为办事群众提供受理咨询、材料预审等全程协办服务。

“每位科室主任、副主任都对业务有着全面把握,他们在导服台服务,效率会更高。”中心副主任方颖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睢宁县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目前有65名工作人员,其中20名党员。中心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强化业务素质、创新理念、队伍融合、作风建设及服务意识,定期组织学习培训,每月开展红旗窗口和党员先锋岗评选,激发工作人员比学赶超动力。

中心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与9个金融机构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点和18个基层不动产登记网点结对共建,形成1+9+18的党员先锋岗网点布设,促进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便民举措优化办事流程

“以前办理二手房交易要在不动产和税务窗口间来回跑好多次,现在到不动产交易登记集成服务区就能一次性办好。”市民高悦说。

睢宁县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设立4个“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窗口,通过与税务联合办公、支部共建、系统挂接,实现数据自主推送,群众到一个窗口、排一次队、持一套材料即可一次性办结“交易+纳税+登记”业务。

优化二手房交易流程只是该中心提升服务质效的一个缩影,中心为做到“让群众少跑路”,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举措:持续深化“3550”改革,加大“四全”服务与不动产登记深度融合,将绝大部分业务工作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另有预告登记、查封登记、异议登记等8项业务立等可取;开展“交地即发证”,将土地挂牌出让后的不动产权证审批流程并联,在用地单位签订出让合同环节提前介入、预审,即时为符合登记条件的用地单位办理不动产登记;服务下沉基层所,群众只需将相关材料准备齐全,基层所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政务系统,在3个工作日之内,完成不动产权证书网上办理。

今年以来,该中心共受理办结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3.5万件。

“服务只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我们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以“党建+不动产登记”为引领,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效能,用更优质的服务赢得群众满意。”睢宁县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海波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