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86名国家职业资格救生员将持证上岗
2020-06-15 09: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瑜珩)6月13日,2020年度徐州市游泳救生员岗前培训及注册工作在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经过严格考核,共有来自我市各大游泳场所的86名国家职业资格救生员通过本年度审核注册,其中男性61名、女性25名,平均年龄39岁。未来几个月,他们将在我市各个泳池岸边严阵以待,为市民今夏的嬉水纳凉、锻炼身体保驾护航!

参加年审注册的各级救生员需要通过速游、解脱、心肺复苏等必备的游泳救生技能复试考核,并由体育主管部门对其所持证书的资质、级别、有效期等信息进行审核,合格者有资格在本年度继续从事游泳救生工作。凡未通过年审注册考核和未参加年审注册的游泳救生员,将没有资格从事当年度的游泳救生工作。

近年来,随着运动健身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群众对运动锻炼的安全需求也在与日递增。为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高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的安全管理水平,我市各级政府体育主管部门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落实,依据谁许可、谁监管、谁处罚的原则,不断增强对市场的监督检查,加大行政执法频次和惩处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