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开展抗洪排涝援助
2020-06-15 09:0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路面积水抽排。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 通讯员 徐消)6月12日,受降雨天气影响,全市多个区域积水严重。雷声是信号,雨情就是命令。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派出多支救援力量,奔赴各个受灾地段实施救援,积极做好抗洪排涝工作。

今年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于“全灾种、大应急、防大汛”的消防救援建设目标,从装备配备、物资储备、队伍响应、力量编成、集结出动、指挥调度、器材操作等全面开展拉动演练,为“打大仗、打恶仗”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6月12日上午9时45分,徐州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受降雨影响,我市多个区域路段积水严重,大树倾倒,影响交通顺畅和百姓生活秩序。

在市区乔湖农贸市场、淮海食品城及新沂临沭南路立交等积水严重处。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迅速铺设水带,找到排水点,利用手抬泵、消防车进行抽水,对积水处进行抢险排涝作业。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积水被基本排除,道路恢复了畅通。在鼓楼区殷庄小区北、黄河西路平安公寓北等居民区,救援人员还帮助被围困居民进行疏散,为被淹住户房屋排水,尽力减轻水涝造成的损失。截至6月12日18时,消防救援指挥中心共收理抗洪排涝警情15起,出动警力14车次、救援人员70人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