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虎山公园提升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2020-06-15 08:4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沙虎山山体旁设有围栏。 徐报融媒记者 吕品 摄

沙虎山公园。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竺怡辰)记者从市园林建设管理中心了解到,作为徐州园博会7个分址之一的沙虎山公园,第三期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对一、二期遗留问题改造提升,预计今年年底提升工程完工。

沙虎山位于徐州市鼓楼区平山路东侧、天齐路西侧的徐州万科城南部。沙虎山原来是个建筑石料白云岩开采宕口,矿山边坡非常陡峭,局部残留随时有松动的危险。公园建设注重地质灾害治理和地形地貌修复两个方面要求。

14日下午,记者来到沙虎山公园看到,公园依山而建,郁郁葱葱。公园设计两条游园线路,一条是常见游园步道,可以拾级而上,地势相对平缓,通往滨水休闲区,那里有凉亭、有水景,非常适合老年人散步和欣赏风景。另一条是环山步道,这也正是刚刚建设完成的三期最具代表性的设施。暗红色的步道依山环绕,随山势起起伏伏,环山步道旁栽植着半人高的芒草,居民无论是跑步还是散步,都有着与自然融为一体的野趣感。周边原本断垣残壁的石壁,经过三期建设,利用挂网喷播技术,种植苜蓿,如今已是茂密葱绿,丝毫看不出当年采石场的模样。不仅如此,沙虎山公园建设还按照海绵工程标准建设,健身步道采用铺设透水铺装,依山建设排雨管,遭遇大雨时,山上积雨可以顺着雨管汇聚至山下旱溪。

徐州市园林建设管理中心工程质监二科科长王荣介绍,沙虎山公园设计定位山体运动休闲公园,目前三期工程已经建设完毕,下一步重点是对公园进行提升改造。“沙虎山公园由于建设时间跨度较大,尤其项目一、二期,因为建成时间较长,有些景观以及便民设施已经损坏,接下来提升工程主要针对这些内容,另外对于一些已经枯死的树木进行更换和补植等,预计今年年底将完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