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教育系统参加市城管“环卫开放日”活动
2020-06-12 10:1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颜子舒)为充分认识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近日,徐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邀请教育界相关专家、领导参加“环卫开放日”活动,实地参观考察徐州市协鑫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徐州市餐厨垃圾处理厂,系统了解现代化垃圾焚烧发电的生产流程和最新科学知识,共同探讨如何对广大师生进行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的普及、开展中小学生校外研学。

在协鑫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技术讲解员对工厂及垃圾的分类、处理、及焚烧发电的流程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在发电项目的主生产区,全封闭的车间外没有一丝异味,透明密闭操作间里,巨大的机械抓手正把垃圾“抓”起来放进方斗。由于采用了负压技术,垃圾产生的臭味儿被“封锁”在垃圾池内,并转换成助燃能源进了焚烧炉。厂房内几乎看不到工人,中央控制室里,一个个小屏幕实时监控着垃圾从进入垃圾池、投入焚烧炉到燃烧的全过程。

随后在徐州国鼎盛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餐厨垃圾处理厂,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建设、管理运行、处理规模及资源化利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公司以研发形成一套规范、环保、智能的高效餐厨废弃物处置系统,将垃圾处理资源化与科学治理紧密结合,形成行业运行新模式。

在参观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生态垃圾处理厂可以作为校外研学基地,让教与学的活动融入其中,学生们亲眼目睹垃圾处理设施和技术流程,将充分体会高度智能化无公害处理垃圾的科学技术的力量,增强参与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懂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保护环境行动,在心中孕育可持续发展思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