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麦子收割完毕 徐州铜山张集人转入水稻种植
2020-06-12 10:1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麦子已收割完毕,勤劳的农人开始了水稻种植。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通讯员 安珊)麦子快收,稻谷可种,这是一个收获与播种的季节。经过了5月中下旬的“麦收大会战”,铜山区张集的麦子已收割完毕,勤劳的张集人开始转入水稻种植,在大地“绣”出一片片新绿。

张集镇种有小麦4.5万亩,位于黄河故道两侧的铜山区张集优质粮食示范区,是铜山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核心区在店东、店西两村,面积1万亩,主导产业为小麦、水稻轮作,一年两熟,现在整个示范区已由金黄色转为翠绿色。

几年来,张集镇财政资金累计投入3500余万元进行田间基础设施的建设,现示范区已形成了“土地格田成方、农田平整肥沃、田间道路畅通、灌排设施配套、农田林网健全”的格局。

同时,张集镇积极与江苏保丰集团合作,在示范区内建设示范展示基地500亩,用于展示、示范水稻小麦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几年来,共展示、示范水稻新品种徐稻9号、京粳1号、苏秀867等28个,小麦新品种徐麦33、徐麦35、皖麦207等12个,推广水稻机械化插秧、测土配方施肥、小麦半精量播种、病虫草害综合防治等四项新技术;展示基地全部实行标准化生产。

张集镇大力发展三产融合,引导企业与示范区内的农户签订种植收购合同,建立生产基地,并通过了绿色认证。农月无闲人,倾家事南亩。在丰收季节的张集,看见最勤劳的张集人和最美丽的景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