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文化遗产保护优秀成果发布 徐州汉楚王墓群等项目入选
2020-06-12 10: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张瑾)6月10日,江苏省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淮安举行,现场发布了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优秀案例、考古遗址保护利用示范项目等江苏文化遗产保护优秀成果。

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优秀案例由国家文物局在今年4月发起,江苏省有5个项目入选,其中徐州占两席,分别是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的《“红馆”中的青春记忆》、徐州博物馆(徐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的《徐州宝藏》。前者通过红色故事充分阐释淮海战役精神,让观众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澎湃动力;后者以融媒体音频形式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传播徐州两汉文化。

在2019年江苏省文物局开展的江苏考古遗址保护利用示范项目遴选中,全省共有5个项目入选,徐州的汉楚王墓群——狮子山汉墓项目榜上有名。汉楚王墓群——狮子山汉墓是上世纪80年代开始进行的一个考古项目,考古专家在这里先后进行了长达20余年的考古,先后发现了汉代楚王、王后墓和陪葬坑、陶俑等,1995年获中国考古十大发现之首,目前正在申报建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