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魏集镇:党员服务队“三夏”帮扶忙
2020-06-11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李莉萍 陈士洲 夏争春)“谢谢党员服务队,帮俺家解决了大难题,不仅帮俺联系收割机抢收了8亩多小麦,还免费进行秸秆离田,让俺心里踏实多了。”6月9日上午,江苏睢宁县魏集镇双楼村低收入户侯宜超紧握着队员黄艳军、丁宗亚等人的手感激地说。

“自三夏以来,我们已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全村20多名低收入户联系收割机械,帮助收割小麦、秸秆还田,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为他们送去技术和种子肥料等农资。”魏集镇姜庄村党总支书记许娟介绍说。

据了解,魏集镇党委、政府把“党员志愿服务队”、土地流转、项目扶持、政策福利与“三夏”工作相结合,共同推进;各村成立了由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三夏”服务队,让党员志愿者戴着党徽和袖章,在三夏一线树标杆,义务帮助农村低收入户、空巢家庭等开展抢收抢种,引导群众进行种植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提高夏种质量,为群众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魏集镇有8.1万亩小麦,目前已经基本收割完毕,秸秆还田完成90%以上,秸秆禁烧禁抛形势良好,未出现一个火点。”魏集镇人大主席吴明明说。

目前,全镇已成立26个党员助收帮扶队,300多名帮扶党员帮扶在“三夏”生产工作第一线,与260多户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帮扶低收入户抢收抢种1600余亩,全面打响了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三夏”生产紧张有序、安全有效,无焚烧秸秆现象发生。

标签:低收入;三夏;集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