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分行营业部:奋楫前行 创新发展显担当
2020-06-11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同街从明、清起一直是徐州的政治经济中心,承载了数百年间厚重的历史沉淀,而坐落在大同街31号的工行徐州分行营业部,则是徐州老百姓眼中银行的“老字号”。近年来,营业部营业室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尽职担当,为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创千佳,众志成城功成名就始向前

秉承“为广大人民服务”核心思想,徐州分行营业部在工作中不断践行和完善服务文化体系,将原有的“五心”服务上升为“同心、同行、同济、同创、同梦”的“五同”文化。大到液晶电子宣传显示屏,小到创可贴,营业室创立了功能齐全的便民服务专区,健全了银行自助服务的体系,引入了全新的智能银行设备,进一步压缩了客户等待时间,电子银行分流率达到85%以上,服务的细节化升级大为提升了客户认同感。

为更好服务客户的特殊需求,营业室组建了以网点负责人带头的固定延伸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延伸服务。两年间,营业室员工足迹遍历河南,安徽,山东,苏南等地,先后为特殊群体提供服务近五百人次,自发捐款十数次,收到各类服务表扬信、锦旗10余次。几千公里的行程,是他们热情服务的见证。

营业部以中银协“千佳网点”创建为新企业文化的落脚点和践行处,在规范服务的框架下,融入和实现新企业文化的强力推动作用。创千佳期间,获得了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称号,且连续两年获得工总行年度“优质服务百佳网点”;营业室员工马自茹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李为为、李湘君分别荣获2016、2017工总行年度“优质服务千佳明星”,其中李为为还被中银协授予2015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称号。

依托“工行徐州分行劳模创新工作站”平台,工行徐州分行营业部营业室以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自茹为核心,成立马自茹劳模创新工作室,不断推进创新实践企业文化建设。以弘扬劳模精神为核心,以发挥劳模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为基础,把体现先进性、创新性和引领性作为工作和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彰显榜样作用,传递正能量。为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推动能力素质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战疫情,同舟共济舍家卫城守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营业部积极落实总、省行党委部署,在织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持续了解客户抗疫工作需求,精准施策,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疫情,工行徐州分行营业部营业室14名党员迅速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主动请缨勇当先锋,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能量。日常上岗的党员坚守柜台,不松懈、不推诿、不退缩,其他党员主动轮值,每日分时对营业机具、设备进行消毒,耐心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帮助和业务辅导,打造出一个安全放心的业务环境。

同时,对于节日期间对接的理财、转账、汇款等业务,营业室成员提前以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和协助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减少客户外出风险,将线上金融发挥到到服务客户细节中。

营业部还主动对接徐州市财政局、国安局、公安局、共青团委员会等单位,提前了解资金支付及金融服务需要,迅速调动业务人员高效处理。截至2月7日,共计协助财政局拨款2亿8000万余元,协助徐州市共青团委员会下放资金20余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徐州市疫情防治工作,充分体现工商银行勇担社会责任的大行风范。

勇创新,示范引领赢未来

在日常经营中,营业部创新提出了“加减乘除”工作法,不仅将新思想,新方法带入营业室员工团体,更是在工作中将每一件事情落实在实处。在员工培养中,营业部组建工作室,并作为营业室青年员工培训基地,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优良品质,帮助了新入行青年员工快速地成长。在服务引领中,党员先锋队作为营业室的一面旗帜,引领着营业室的进步方向。

在服务网点客户时,营业部强化培训柜员工作“七步法”,大堂服务“三九二工作法”,客户经理“五步法”等一系列规范操作。在服务困难客户时,员工牺牲休息时间,为特殊客户上门核保,主动为困难客户捐款捐物,多次收到锦旗和表扬信。以身作则,树立榜样。营业室始终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想在最前处,走在最前头。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开创未来。工行徐州分行营业部营业室将把握时代机遇,创新发展思路,以勇立潮头的干劲、坚韧不拔的意志、敢为人先的胆识,砥砺奋进,为有效发挥光荣集体的岗位引领示范效应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工徐宣)

标签:营业室;营业部;劳模创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