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出台《市区初中学校招生实施办法》
2020-06-11 10:4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甘晓妹 李小委

6月10日,市教育局在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根据《徐州市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和《徐州市2020年市区初中学校招生实施办法》,详细解读了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的关键要点。

小学预计招生14.1万、 初一16.2万

2020年全市小学招生预计14.1万人,较2019年招生减少约4700人;初一预计招生16.2万人,较2019年招生增加约1万人。我市近年不断加大中小学改(扩)建工作力度,2019年全市44个中小学建设项目完成建设并于秋季开学投入使用,今年秋季开学还将有55所中小学投入使用。

各地要切实履行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法定职责,认真落实联控联保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认真排查并严厉查处社会培训机构以“国学班”“读经班”“私塾”等形式替代义务教育的非法办学行为。坚持“零择班”原则,严格均衡分班,建立健全生源均衡分班制度,过程公开,确保公平公正,严禁以重点班、快慢班等各种名义违规分班。从严控制存在大班额、大校额现象学校的招生计划。

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我市今年全面实行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公办民办学校同步登记报名、同步招生录取、同步注册学籍。坚决杜绝提前招生和掐尖招生。公办学校严格按照就近入学要求,根据划定的学区招收学生,一般采取登记入学。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所有报名人员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其初中招生在保证小学直升需求后仍有余额,且多余名额少于报名人数的,也要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都要严格实行义务教育免试入学。

市区初中招生报名分两阶段

各地6月22日前发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实施办法,7月20日前完成招生报名工作,8月15日前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市区初中招生主要时间安排:7月9日-15日,第一阶段民办初中和公办初中报名。7月18日-20日,公办初中对报名学生进行线上及线下资格审查。7月20日下午3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电脑派位招生,公布派位录取名单;其余民办、公办初中同时公布第一阶段录取名单。

7月21日-22日,第二阶段报名。未被第一阶段报名学校录取的学生,选择民办初中的到市教育局老城区办公点(原九中),向有空余学位的民办学校现场报名;选择公办初中的,到所属施教区公办初中报名。7月23日,各学校公布第二阶段录取名单。7月24日-25日,市或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前两批次未被录取及其他特殊情况学生,现场办理相关手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