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服务重大项目 用地“应保尽保”
2020-06-08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萃萃)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脚步逐步加快,前来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咨询、办理事项的人员也在不断增多。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想要“办理”的事项比较特别。

近日,金鹏控股集团专门派企业代表为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送上一面锦旗,感谢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企业项目推进中的支持和帮助,为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证件办理中的温馨服务点赞。

“真的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下来。”金鹏控股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主任姜义兴奋地说到,“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真是没得说,手续办理的特别快,服务也十分热情周到,真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好帮手。所以我们是连夜赶制一面锦旗,今天把它送过来。”

这面锦旗只是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服务重大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全力做好土地要素保障。

服务沉下去,效能提上来

在新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春润百日行动”,从3月到6月用大约100天的时间集中精力服务攻坚,全力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年关键一战。

“今年重大项目用地方面有哪些困难?目前还需要自然资源部门做什么?”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健来到县经济开发区和睢河街道,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现场推进解决。

“春润百日行动”启动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天抽出时间下沉到包挂镇(街道),在项目现场与基层干部群众精准对接,深入交流,摸清基层实际需求,了解各镇(街道)在项目用地、植树造林、空间布局优化、人居环境改善等自然资源工作方面遇到的难题,将政策和服务送到一线,当好企业和项目的“联络员”“服务员”和“办事员”,为各镇(街道)发展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以“一线工作法”实现了与基层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每天下午下班后,召开班子成员碰头会,梳理汇总当天在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方案,逐个协调、逐步化解、逐个销号,确保“问题不过夜”,真正帮企业排忧解难。

流程再简化,时限再压缩

创新改革是提升效能的关键。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审批服务新模式,不断深化“马上办、快速办”工作机制,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加快手续办理。在用地单位签订出让合同环节提前介入、预审,实现“交地即发证”。全面推进“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完善重大项目服务“绿色通道”机制,做好“一企一策”定制服务。坚持即来即办原则,实行容缺办理机制,让重大项目走上“高速公路”。

对2020年全县重大产业项目、乡村振兴项目用地需求,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前摸排,主动与县经济发展局、城建指挥部办公室、急需开复工重大项目业主单位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用地问题,确保重大项目用地能够实现“应保尽保”。

标签:睢宁县;自然资源;规划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