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凌城镇: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让文明之花绽放校园
2020-06-05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依托“厕所革命”整治工程,睢宁凌城镇中心小学抢抓机遇,在全镇各校园掀起一场文明厕所改建热潮。得益于这场“厕所革命”,各校园里的厕所正悄然发生着变化。6月5日,镇中心小学一行四人到镇内各小学检查指导创建工作。从厕所设施设备、卫生管理、文化建设和师生文明习惯等方面进行认真评估。

无障碍单间、感应式洗手设备、生机盎然的绿植、醒目温馨的文明提示语……在凌小,这里的厕所是一道风景。不仅厕所的面子颜值够高,厕所的“里子”也内涵十足——干净明亮的厕所空间内,墙上布满了师生创作的童谣,每个隔板上也贴有生活小常识。

王集小学的厕所外墙挂上了孝道教育、安全教育等宣传牌,里面水电通畅,防滑垫、灭蝇灯等设备齐全,厕所硬件得到迅速改善。“现有的厕所比以前的厕所漂亮了许多,上厕所的间隙时间,还能从贴纸上补充一些小知识,真正做到了时时处处都育人!”校长周军如是说。

为做好校园厕所的日常维护,新城实验小学还将厕所文化和养成文化结合起来,有意识地通过这个最私密的场所,来提升学校的文明程度和师生素质。

检查中,各校负责人向指导人员简要汇报了创建工作。检查人员对学校创建工作指出了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强调创建工作不能松懈,接下来要通过对标准、找差距、细落实,走好创建每一步。

厕所硬件建设只是第一步,如何让厕所有效地运行才是“厕所革命”能否成功的关键。未来,学校定沿着着科技、生态、环保的方向,把管理理念传达到末梢,将“厕所革命”在学校中进行到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