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程学院学霸宿舍六“男神”集体考研成功
2020-06-05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涂宝军 李咏)2020年考研复试接近尾声,徐州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同一寝室的6名男生全部被录取。一时间他们成了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所在的205宿舍也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

他们就是该校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郑刚、周徐虎、吴丙楠、陶昊、陈正泽、刘港六位同学,分别考取了山东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大学、江南大学和南京工程学院。其中陶昊、陈正泽两人同时被江南大学录取。

学霸是学出来的。“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是宿舍6人对学习的一致态度。上课坐前排、晚上泡自修室,周末去图书馆,是他们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常态。作为学习道路上的同行者,他们经常组队完成课程作业,分工明确,取长补短,共同探讨突破难点问题。他们在各种比赛中还是亲密无间的战友。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辩论赛……在一次次并肩作战中,他们不仅变得默契十足,也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郑刚是大家公认的学霸,连年获得期末考试总分第一。“在考试前和郑刚一起复习,效率会提高百倍”,这是205宿舍同学的共识。每逢期末备考,大家都会争相复印郑刚的笔记,他也总会毫无保留地贡献出来。一个人整理的笔记,就是六个人的笔记;一个人找到的复习资料,就是六个人的复习资料,他们从不“私吞”。后来,在他们的带动下,其所在的16级电气(2)班内部也形成了“资源同享、互帮互助”的良好学习风气。

学霸也不是书呆子。阳光帅气的陶昊喜欢打篮球,多才多艺,兴趣爱好广泛。他是班级团支书,活跃于校、院学生会等各类社团,还是学院里著名的“主持人”。聪明开朗的周徐虎喜欢听音乐,尤其喜欢轻音乐。自律稳重的刘港爱读书,尤擅乒乓球,一有空就会到体育场挥上几拍。而跑步是他们6人的共同爱好。晚自修后,静悄悄的校园操场上,常有他们结伴跑步的身影。他们追逐着,玩闹着,一起享受星光、享受音乐、享受奔跑。

说起四年的宿舍生活,六人嘴上毫不客气地吐槽着彼此:“杠精”周徐虎最爱“挑刺”,“学霸大佬”郑刚最好“欺负”,“开心果”吴丙楠最“呆萌”,“洁癖”刘港最“靠谱”……可每句话语都透露出浓浓的友情。提到即将来临的毕业,6个阳光大男孩也禁不住有几分伤感。205宿舍舍长陈正泽动情地说,此时此刻最想说的两个字就是“感谢”, 感谢学校的悉心培养,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同学们的陪伴和鼓励。

谈及考研秘笈,学霸们一致认为目标明确最重要。刘港和郑刚两位同学是确定考研目标最早的。大一刚入校,他们就开始为实现考研梦想而努力学习。进入大三年级的上学期,在他俩的带动和鼓舞下,舍友们也陆续加入进来。他们将自律融入学习和生活,经常一起上下课、在自修室看书、在操场锻炼身体。有了积极向上的寝室氛围,大家自然干劲十足。

在备考过程中,也曾发生过想要放弃的小插曲。那是临近填报志愿时,周徐虎发现报考学校重新调整了复试专业课程,已经来不及再重新准备了,他瞬间崩溃了,也曾一度想要放弃。但在老师和其他几名室友的鼓励和帮助下,他又重新坚定了信念咬牙继续坚持。最终,他们6人的努力都收获了满意的结果。正如他们所说,考研虽然辛苦,却将他们的心凝聚到了一起,成为最强大的动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