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破获一起跨省非法狩猎案 3名涉案人员被捕
2020-06-05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边德力)近日,沛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跨省非法狩猎案,抓捕犯罪嫌疑人3名,有效地保护了野生动物的多样性。

沛县北部的杨屯镇,地处江苏、山东两省交界,东临微山湖,湿地面积大,野生鸟类多,针对这一特点,沛县公安局杨屯派出所民警在“梳网清格”中对非法狩猎犯罪行为进行了重点摸排。

今年4月份,民警李欣在走访过程中摸排到,杨屯镇、大屯镇集市上有老年人遛鸟、斗鸟的行为,其中大部分是野生画眉鸟。根据这一线索,李欣见疑不放,摸排出山东一刘姓男子,时常到集市上售卖野生画眉鸟。

经过侦查,杨屯派出所会同沛县食药环侦查大队,于4月23日上午,在夏官屯市场,将刘某当场抓获,并扣押39只鸟,后经鉴定,均为野生画眉鸟,其被列入国家“三有动物”。

据刘某交代,其售卖的画眉鸟是从安徽六安的一个叫小李的男子手中购买,刘某不知道小李的真实身份信息,但留存着小李的电话号码。通过调查,民警得知小李系安徽舒县的李某,杨屯派出所会同沛县食药环侦查大队于5月20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其抓获。

李某称,2016年,李某与安徽安庆山区的小韦认识,二人商量,小韦负责捕捉野生画眉鸟,并以低价卖给李某,李某加价后再对外销售。通过李某提供的信息,侦查人员又于5月26日在安徽安庆市将犯罪嫌疑人韦某抓获归案,经审查,韦某对非法狩猎野生画眉鸟500余只,并卖给李某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涉案三人已经被沛县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