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条高架快速路 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工
2020-06-03 09: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图为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秦洪互通效果图。

上图为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建设现场。徐报融媒记者齐浩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龚严巍)6月2日,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首个桥梁桩基钢筋笼正式下地!这意味着我市第七条高架快速路——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6月2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施工人员的操作下,大型吊机将近20米高的桩基钢筋笼垂直吊起,慢慢放入已钻挖好的基坑中,然后进行浇筑。“徐韩快速化项目中标以后,我们单位快速组织人员进场,目前已具备开工条件,计划今年完成两侧的雨水管道和路基路面工程,桩基施工完成。”中建七局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1标项目乔智勇经理说。

据介绍,徐韩路段长约3.2公里,南起三环北路——三环东路立交,北至G3京台高速,总投资20.3亿元。主路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辅路采用城市主干路兼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改造方案主要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路”的快速路形式。

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位于徐州市东北部鼓楼区、铜山区以及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道路包括徐韩公路和金港路两段。徐韩公路作为城市快速路的重要射线,有利于完善东北片区骨架路网,改善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形象,满足北部片区与高速快速联系的需求,实现高快一体,是城市空间拓展的重要依托,也是沿线产业开发的重要依托。

据了解,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首开徐州地区装配式桥梁建造技术先河。项目组因地制宜制订设计方案,并进行预制拼装盖梁从受力到破坏全过程仿真模拟,为本项目工程设计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也为徐州地区后续装配式桥梁建造工程提供有力技术指导。

徐韩快速路以及秦洪立交的建设,将会对徐州北区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将极大拉近北区与东区之间的联系,也让市区周边乡镇居民进出主城区更加方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