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园博会配套交通路网建设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2020-06-01 09:3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园博会配套交通路网建设项目(铜山段)全面开工建设。徐报融媒记者 刘冰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龚严巍 通讯员 李楠)5月31日,记者从园博会配套交通路网建设项目(铜山段)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园博会配套交通路网建设项目在铜山区境内涉及4条道路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当日,记者在故黄河南岸旅游路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及施工机械已全部进场,部分路段开始清表及路基开挖施工。负责二标段施工的徐州公路工程总公司项目副经理孟乾告诉记者:“我们负责施工的二标段地面清表施工已经基本完成,现在正在进行河塘回填,预计到6月底即可完成,下一步即将进入到路基施工阶段,计划于2021年1月底建成通车。”

园博会配套交通路网建设项目在铜山区境内涉及4条道路改扩建工程,由徐州市硕源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线路总长24.88公里。其中,故黄河南岸旅游路改扩建工程铜山段全长12.08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二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连霍高速至吕梁风景区连接线工程铜山段全长5.3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二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铜山区202县道提升改造工程全长2.8公里,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铜山区309县道改扩建工程全长4.7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二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工程计划工期275天,计划2021年1月31日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园博会展园周边交通路网现状,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为园博会提供交通保障。

据了解,园博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铜山区委、区政府迅速部署,成立铜山区现场建设指挥部,区重点办、交通局等有关部门迅速进驻现场,实行集中办公,快速推进征地拆迁、立项审批、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各项工作进度均取得重大突破。下一步,铜山区将继续紧盯目标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汛期来临之前抢抓路基施工,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