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贾汪区入选“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
2020-05-28 09: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沈扬

这个春天,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错过了很多踏青与赏花的机会,于是,人们对于奔放热情的夏季旅行,充满了期待。炎炎夏日,旅行自然需要更高品质的要求,中国到底有哪些高品质夏日旅行目的地?下面这张榜单,也许能给你答案。

荣誉不断,贾汪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经有关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评测,结合全国大数据评选,一张颇具含金量的“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榜单出炉,我市贾汪区榜上有名。贾汪区也和连云港市东海县,携手成为本次评选中江苏省仅有的2个席位。

打开榜单,香格里拉市、九寨沟县、敦煌市等知名旅游胜地赫然在列,榜单盘点了百佳县市夏季休闲特色与旅游活动,客观反映了中国夏季休闲行业的发展态势,和中国县域夏季休闲旅游产业的特色与潜力,为更好发掘各地夏季休闲发展潜力、打造特色夏季休闲品牌助力。由此可以看出,徐州旅游的发展,已在近年取得令人瞩目的巨大变化,成功上榜不禁让徐州人的内心充满自豪与喜悦,也产生了一种家乡人与家乡与汝荣焉的幸福感。

贾汪旅游到底有多旺?生态环境到底有多好?从下面这些荣誉的获得可见一斑。

近年来,贾汪区先后荣获国务院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区、全国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资源枯竭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生态修复示范区、中国休闲小城等多项荣誉。去年4月,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谢里夫来贾汪考察时,就高度评价贾汪区生态保护修复“为世界同类地区提供了标杆和借鉴”。

这其中尤其要提一下“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荣誉,这是全国旅游创建工作最高荣誉。去年9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贾汪区成功上榜。今天的贾汪区,以发展全域旅游为重要抓手,形成了“一张蓝图抓全域”的多规合一旅游发展格局 ,已实现从“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华丽蜕变,旅游业从无到有和由小到大的洼地崛起。

资源丰富特产多,夏季贾汪怎么玩?

贾汪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612平方公里的土地,集聚了国家4A级景区4家、3A级景区1家、市级以上乡村旅游示范点和农家乐83家,包括潘安湖湿地公园、卧龙泉生态博物园、墨上集民俗文化园、督公湖风景区、大洞山风景区、凤鸣海风景区、白集汉墓等众多知名景区。贾汪还有素火腿、大洞山石榴、水蜜桃、草莓、葡萄、耿集大蒜等众多农特产品,让来贾游客有吃有玩,乐不思蜀。据了解,2018年来贾游客已超千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30亿元。当年,徐州市获评联合国人居奖,这是该年度亚洲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贾汪全域旅游发展为此提供了重要支撑。

那么,夏季到贾汪玩什么呢?除了上面提到的传统景点,一些夏季独有的特色旅游项目,也值得一一探访。此时,正值大洞山石榴花开,万亩石榴园绽放迷人花色,是爬山赏花,踏青休闲的好时候。5月22日,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徐州)专场推介暨江苏省首届石榴花节,就在贾汪区大洞山风景区举行,不仅激起了城乡居民消费热情和乡村休闲旅游市场,也让乡村的人气进一步“旺”起来,农民的钱袋子继续“鼓”起来。

另外,夏季来贾汪享受高品质漂流,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这条总长1000余米,落差30米的高空彩虹玻璃漂流,是在凹形的玻璃槽里注入水,人坐在皮筏子里,沿着山势顺流而下,刺激感与普通的漂流体验完全不同。还有集旅游和探险为一体,多年来深受市民欢迎的大景山漂流,这段漂流的水流长度达4.1公里,全程落差108米,设置特色体验达34处,惊险刺激河段达10余处,漂流游程约90分钟,河道四面群山环抱,风光无限,这里还有松林峡谷奇幻3D漂流,可谓夏季漂流必须“打卡”的地方。

如果游客喜欢悠闲散步,体会静谧优雅的古镇意趣,可以趁着月色,在微醺的夏日风情里,来一场潘安水镇的夜游之旅。入夜后,潘安水镇告别了白天循环上演的吴桥杂技和非遗民俗剧,变得娴静如水,但越夜越精彩的篇章也正式上演。周六吃西瓜大赛,周日喝啤酒大赛,还有热情似火的潘安水镇首届“龙虾啤酒节”,相信没人能抵挡得住这样一场色香味俱全的夏夜之旅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