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程学院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弘扬抗疫精神 筑牢家国情怀
2020-05-27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钱逍) 为充分用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深入推进生命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徐州工程学院党委决定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5月27日上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首场报告举行。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张新科教授主讲,以直播授课形式进行。张书记的报告以《淮海战役中的红色特工》为主题,结合他创作的长篇小说《鏖战》,向同学们介绍了淮海战役中隐蔽战线上的红色特工。淮海战役能够取得完胜,大批红色特工立下不世之功。郭汝瑰、刘君湘、钱树岩、何基沣、张克侠、萧德宣、廖运周等等一个个隐蔽战线的英雄,不为名、不为利,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甘当无名英雄, 保持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气节,为战争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70年时间悄然流逝,战场的硝烟早已散去,沧海桑田,天翻地覆,但是,那场战役的影响却深深刻印在史册和人心中。

而在今年的防疫战线,同样涌现出了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从“淮海大战场”到“疫情大考场”,从“红色特工”到“白衣天使”,传递的都是英雄赞歌。张新科希望同学们学习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奋发进取的斗志。

据悉,“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还将邀请资深心理学专家在线授课,邀请医疗专家分享抗疫一线故事等,培养学生科学精神,消除恐惧心理,及时调整负面情绪,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激发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标签:主题教育;特工;民族自豪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