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红色物业与民“心”交“心”
2020-05-27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顾士刚 周宁)道路宽阔洁净,小区内花树交相辉映似是江南的秀丽园林,时有散步的老人走在绿藤廊下,不远处玩耍的小姑娘像花儿含苞待放,停车整齐有序,便民服务精准到位……走进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奥体清华苑小区,整洁有序的环境为5月中的小区多添了几分喜气。

花园式小区儿童乐园

“‘红色引擎’一发动,小区立马‘活’起来了,有了精气神儿。”政府托底的“红色物业”给这个小区带来了变化,59岁的刘一中看在眼里、喜在心头。随着“红色物业”在县域范围内“遍地开花”,目前在睢宁县服务住宅小区的物业企业有36家,104个物业服务项目,有三家成立了党支部,共有党员150名。这次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受到徐州市住房和建设局嘉奖和表扬,分别荣获了三个党员先锋队和十个党员先锋岗的荣誉称号。像刘一中一样的住户的获得感也成了睢宁县很多小区居民的共鸣。

“红色物业”贴心

“物业的服务越来越贴心,几乎是有求必应。早上向物业反映的问题,下午就已经解决了。”对于这样的服务速度,小区业主纷纷表示满意。

刘一中住在奥体清华苑9号楼3单元,他大儿子在15号楼16层。由于大儿子外出打工,装修就委托给他和老伴,面对着成堆的沙子和装潢材料,老两口唉声叹气,想花钱找人搬到16层,找了很多人,不是太高不愿意干,就是要价高。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到了物业,徐州安意物业支部驻奥体清华苑党小组组长沈士满了解情况后,马上动员其他2名党员和另外2名工人上门帮助刘一中运送物料。老两口开心地想请他们吃饭,都被沈士满等人以一名“我是党员”婉拒了。

“有求必应”正是物业党支部向小区业主作出的承诺,对于每个业主反馈上来的问题,都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内予以解决。如何保证对业务需求的快速响应,关键是通过社区党组织联合物业党员和业主党员等力量,发挥整体合力,构建高效协同、互信共商的三方联动机制。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在参与小区管理中的枢纽和骨干作用,使业主、物业和社区三者的关系从对立走向合作,全力提升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

“红色物业”交心

“物业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决定着群众的幸福生活,推行‘红色物业’的目的,就是通过发挥党组织、党员的作用,让物业服务主动增值,共建温馨家园。”睢宁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王伟蔚表示,成立的睢宁县物业行业党委,主要负责行业党建考核、信用评价,重点负责物业行业党建工作,制定物业行业规范,监督、指导物业行业开展工作。物业企业党组织隶属于所在街道社区党组织,同时接受物业行业党委的指导。厘清关系有助于把物业公司党员纳入社区“邻里党员”为民服务,有条件的成立党支部,吸纳物业公司负责人中的优秀党员担任社区“两委”兼职委员;基层管理上,推行社会治理网格、党建网格、物业网格“三网合一”。

“从过去的‘单打独斗’变为合力攻坚,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群众的问题能第一时间解决。”提及党建引领,徐州安意物业支部书记窦超深有感触,“群众过来找我,问题和需求听完以后,和物业经理一起集中研究居民反映的问题,这问题的解决就容易了许多。”窦超说道,以前,小区出现漏水情况联系物业,遇到相关部门相互推诿的情况,居民们只能自行想办法,可现在情况大不一样——接到居民反映后,物业维修人员就会马上到达现场给予回复。

现在,睢宁县物业行业党委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党建引领物业服务工作的组织体系,而且小区环境面貌越来越好了,赢得了群众点赞。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