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魏集新工村:满树“黄金果” 又到收获时
2020-05-27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李莉萍 陈士洲 夏争春)眼下正是枇杷成熟采摘的季节。5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睢宁县魏集镇新工村枇杷种植生态园里看到,几百亩枇杷已经成熟,黄澄澄的枇杷挂满枝头上、压弯树枝,含着甜味的枇杷香随风飘散,令人垂涎欲滴。果农忙采摘,游客纷至沓来,吃尽美味熟枇杷,尽享满园“黄金甲”,又是一年丰收季。

据了解,该园是新工村的扶贫产业项目,总投资600万元,采取公司+合作社+低收入户的运营模式,种植枇杷园林产业。该镇新工村党总支书记张兰斌介绍,虽说受疫情影响,但今年枇杷长势较好,现在正是采摘枇杷的好时节,目前产业园种植了420多亩枇杷,品质要比去年好,枇杷每斤价格20元左右,销往睢宁县内外各大超市。

从县城里赶来的袁琳女士,和小姐妹们一起带着孩子挽着小篮,穿行于果林之中,边赏风景,边采边吃,体验枇杷采摘。“我也是第一次下地采摘枇杷。挺有意思的,小孩子也玩得非常开心。特别是这里满园里黄澄澄的枇杷味道甜美,有润肺止咳、降噪化痰的功效,被誉为‘水果之上品’”。像袁女士一样,这些天已有市民陆续前往品尝枇杷。当剥开那薄薄一层的“黄衣裳”时,特有的香味扑鼻而来,咬一口嫩黄色的果肉,软绵绵酸甜甜的滋味立刻充满了口腔,让你“口水直流”,慕名前来采摘的游客时不时地剥一颗枇杷在嘴中,那愉悦享受的表情诠释了枇杷的清甜可口,美味的枇杷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张兰斌书记告诉记者说,他原在苏州做工程,看到当地农民种植枇杷致富后,就返回家乡带领村民种植枇杷。三年前,他流转土地400余亩种植枇杷产业园,去年开花产果,根据目前市场价格,每亩产值30000元,利润12000元。同时他在树下种植大蒜、花生等经济作物和养起了鸡鸭鹅,并带动40户低收入脱贫。张兰斌还与企业联手将把枇杷深加工成枇杷酒、枇杷膏、枇杷罐头和枇杷蜂蜜等,带动更多低收入户村民致富。

标签:枇杷;种植;睢宁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