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大戏《口罩后面是春天》即将面世
2020-05-27 10:2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5月24日晚,由江苏柳琴剧院创作的大型现代柳琴戏《口罩后面是春天》在市人民舞台进行了正式合成和录制。

《口罩后面是春天》把全民抗疫、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等重大题材有机结合,以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疫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中国北方某地农村的抗疫故事,塑造了干部担当负责、党员冲在一线、医生奋勇支前、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群众配合支持的立体鲜活艺术群像,表达了人们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心决心和渴望回归正常生活的美好愿望。

编剧尹健介绍,该剧另辟蹊径,以轻喜剧的形式来表现疫情这一沉重话题,有效消减了观众的压抑感。同时,该剧大胆创新,把柳琴戏这种传统地方戏曲艺术与话剧艺术的表现手法相结合,综合灯光、舞美、道具等手段,强化情节连贯性、信息密度、情节强度,努力提升观众的代入感和沉浸式审美体验,使该剧更具时代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据了解,《口罩后面是春天》在农村春节期间集中相亲、猪肉涨价等社会热点现象中展开,同时批判了吃野味等陋习和哄抬物价等不良现象,深刻反思了面对重大疫情如何更好尊重群众、服务群众等社会治理问题,剧情贴近群众的现实生活,对白精致精彩,人物形象鲜明,非常好看耐看。

作为受到省有关部门重点关注和扶持的抗疫大戏,《口罩后面是春天》的创作排演在全国和全省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本次录制完毕后,该剧将在线上进行全面推广,并将在6月中上旬率先在我市首演。

图为 《口罩后面是春天》在市人民舞台进行正式合成和录制。

徐报融媒记者 陈艳 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