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300多名干部“一对一”包挂企业
2020-05-26 10:5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张泽众)我市从2月10日开始,在全国全省较早按下经济社会的“重启键”,率先出台《关于坚持两手抓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通知》,组织4300多名干部“一对一”包挂服务企业,帮助解决职工返岗、交通运输、原材料短缺等问题,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大幅缓解了企业生存压力。截至5月20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8.1%。

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市发改委与徐州经开区积极对接,按照省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省级创新试点园区”总体方案编制工作,全力做好“十三五”全省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单位评价工作,我市泉山、新沂等县区在全省排名领先。市人社局加快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实,截至目前,已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33 亿元,惠及14548 家企业,38.54 万职工。根据统计、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的行业分类数据,结合企业裁员率条件,通过大数据比对综合确定了首批应急稳岗返还(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四类服务业)企业名单,涉及金额1700多万元,惠及企业19家。徐州银保监分局组织开展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暨“百行进万企”县区行活动,助力企业复产达效。5月20日,牵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组织13家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赴邳州,开展政银企对接会,现场多家银行与6家企业新增签订2亿余元授信合同。

各县区也把复工复产的工作落到实处。丰县开通“962518”服务发展专线,企业反映的问题可以直通书记县长,可以及时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在融资担保、扩大生产规模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办理情况定期进行回访,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睢宁县已落实减免行政事业收费约1700万元;退还社会保险费1214.91万元;减免649家中小企业房、土两税399.7万元;支付130家企业账款40070 万元;为413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355.33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落实减免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房租1383.25万元。新沂市援企稳岗方面,积极有序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工作,共发放两批525 家企业稳岗补贴525.42万元;落实社保费减免政策,预计减免社保费11742万元,涉及个体户46家,中小微企业2214家;缓缴社会保险费919.7万元,涉及参保人员11080人次。贾汪区对照国家复工复产政策,一方面做“加法”,应补尽补。加速就业补贴、稳岗返还等政策的落地见效,向区内江苏金迪新能源车业、徐轮橡胶、钛白化工、阚山发电等160 余家企业享受稳岗补贴,享受补贴金额310 万元;鼓励金彭车业、徐工履带等34 家企业,申领职业技能培训补贴180 余万元;另一方面做“减法”,能降尽降。截至4 月底,全区累计减免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金额约7000 万元;落实区内复工企业自愿投保“徐州市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保费补贴16.8 万元,通过惠企政策落地,将有效抵消新增加的人工成本。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