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行徐州分行营业室开展消防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20-05-25 2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 为认真贯彻省分行《关于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筑牢全行安全稳健运营基础,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全面降低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建行徐州市分行营业室于5月19日开展了消防和突发情况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岗位人员业务技能、加强隐患问题排查,落实岗位责任制,多措并举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到每位员工的内心,夯实“平安建行”基础。

火患猛于虎,责任大于天。夏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不断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营业室全体员工学习演练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火栓和消防水带的使用,不断强化消防工作的责任意识,确保防患于未“燃”。

接着营业室就模拟“犯罪分子”挟持客户实施抢劫营业场所进行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演练。演练前,网点负责人对应急预案演练事件进行角色分配,做到人人清楚预案内容,熟悉自己分工,准确实施处置措施。演练过程场景逼真、环环相扣,参演员工能较好地按照应急预案完成发现疑情、保护自我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触发报警器、电话报案等多项工作,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全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营业网点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营业室安全稳健经营,为打造百姓放心银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建徐轩)

标签:演练;营业室;员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