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和平妇产:优生专家助“保胎”成功 宝妈送锦旗致谢
2020-05-25 2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 今年4月,小颖一家的心愿终于达成,一个健康的宝宝降临到了她的小家庭,开启了“三口之家”模式。临出院时,小颖和家人送来锦旗,感谢徐州和平妇产医院的专家团队,圆了自己多年的宝妈梦。

两年前,怀孕两个多月的小颖,每天都沉浸在喜悦之中,即使要面对难以忍受的早孕反应,她也觉得这是幸福的烦恼。然而没过多久,小颖突然发现自己出现了少量的出血,腹部也伴随着轻微的疼痛,更让她不安的是,一直困扰着她的早孕反应好像一夜之间消失了。

凭着作为母亲的直觉,小颖敏感地察觉到这一系列反应很可能都与腹中的宝宝有关。她赶紧前往医院做了检查,结果显示胚胎已经没有心跳了。小颖遭遇了孕妈们最不想遇到的情况——胎儿停育。

“保胎”之路虽然伴随着希望,但也大意不得。小颖找到了和平妇产医院优生优育门诊的王秀英主任咨询,在王主任的指导下,小颖经历了一系列检查、用药、复查的不断循环,终于将身体的各项指标调理到了一个适合孕育的阈值。

2019年7月,小颖再次怀上了宝宝。一边是孕育新生的欣喜,一边是担心旧事重演的煎熬。不过好在这次宝宝特别给力,2个月,4个月,6个月,8个月……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稳稳的成长”,顺利的健康出生。

小颖一家给王主任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科普时间:什么是胎儿停育?

胚胎停育,是指妊娠早期胚胎因某种原因所致发育停止。受精卵就像一颗种子,在最初的发育阶段,如果受到影响,那么它很可能就会停止健康生长,这种发生在孕早期的胚胎发育异常现象称为“胚胎停育”。

胚胎停育不同于孕中期和孕晚期的流产,它是在胚胎尚未形成的时候就停止了发育。最常发生在8到10周左右,8周以内占80%。一旦确诊胎停育要积极配合医生尽快终止妊娠,并根据原因对症治疗,才能在未来的孕育中留住健康的小生命。(婉人 赵方)

标签:宝宝;胚胎;妇产医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