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程学院师生关注“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3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徐州讯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月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徐州工程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途径收看、收听“两会”报道,关注“两会”召开盛况,及时学习“两会”最新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热议全国“两会”。

校党委书记张新科: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等内容,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明确的指引。我们要将学习两会精神与创建“徐州大学”的战略目标紧密结合,牢记育人初心,主动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重任。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汇聚攻坚合力,打好质量牌、特色牌,为高教事业和区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江苏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杨金云:今年的两会是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盛会,也是我国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勇担使命的大会。作为身处教育一线的“五朵金花”教学团队成员之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只争朝夕,立足岗位,认真研究大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我们的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挂职干部王烁: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特点是热爱人民,尊重人民,一切为人民群众着想。“六保”“六稳”中,首先是保民生,稳就业,这是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中之重。脱贫攻坚是为了人民的福祉,顽强抗疫是为了人民的健康,发展经济是为了人民的幸福,这些理念已经成为两会的共识。今后,我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当好学校与地方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为校地合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概论教研室主任、江苏省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安克杰:今年的两会是我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召开的盛会。特殊时期召开的盛会注定不同凡响。决胜之年,当有担当之志;攻坚之际,更需磅礴之力。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强化自己的政治担当,从教学科研工作入手,用唯物辩证法科学解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间逻辑关系,讲清楚疫情之“危”和疫情之“机”之间的转化关系,研究透、讲深刻抗疫精神中的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为青年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梦想赋能助力。

信息工程学院博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鲍文正: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强调要“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而实现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升级”,提升国家核心技术是最有力的战略驱动。作为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名普通教师,我需要努力培养学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素养,使学生利用所学为国家构筑自动控制与感知技术、工业云与智能服务平台等方面贡献力量,使学生在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积极探索,也为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商学院2019级辅导员朱昕蕾:通过收看两会在线直播,学习两会精神,使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思政教育工作中要及时把脉学生思想动态,加强身心健康教育,主动作为,引导广大学生深入了解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强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使其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辅导员杜文岭:备受关注的2020年全国两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了两个多月,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中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决心。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以生为本”理念,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

校学生会主席、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机电1班刘子毅同学: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我尽己所能启发孩子们努力自强,使他们坚信,唯有知识才能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需要,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复兴,向下扎根,向上开花,以自强不息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6级质量3班团支书吴叶同学:本次两会我最关注的是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不断线的向874万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注和重视,也展示了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执政理念和“以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作为一名毕业班学生,我们要提升自身素养,提高就业能力,同时要树立正确择业观,踏实到基层一线参加工作,砥砺青春。( 张扬 钱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