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荣膺徐州市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金融机构第一名
2020-05-22 0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徐州讯 近日,徐州市考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2019年度部分垂管部门等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结果的通报》(徐考办通〔2020〕5号),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获评2019年度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优秀等次。

近年来,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统筹推进“优、降、补”等自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的带动力和牵引力,努力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作出了“江苏银行贡献”。截至3月末,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各类资金投放余额766亿元,2016年以来累计新增投放列徐州市同业第一,各项贷款余额居全市同业第一,是徐州市首家贷款规模突破500亿元的金融机构。

融入地方发展 扎根本源助实体

围绕徐州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方针,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持续加大实体经济服务力度,组织开展了“服务实体经济县域行”“金融服务万户行”等活动,进一步集聚金融资源,服务徐州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始终把支持制造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主动拓宽服务渠道,积极加快产品创新。围绕《中国制造2025徐州行动纲要》,该行制定了智能制造、节能环保装备等7个先进制造行业服务指引,努力提升金融资源配置的精准度,梳理出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白名单、地方重大项目类企业和制造业客户名单,实施精准投放。到3月末,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居全市同业第一,占全部实贷的18.7%,制造业贷款在该行贷款中占比最高。同时,江苏银行徐州分行通过强化考核激励,加大资源配置,全力助推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新经济”蓬勃发展。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积极服务省市级重大项目和“十三五”规划发展重点,不断加强信贷资源支持力度,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2016年以来,累计投放重大项目贷款31个,合计金额174亿元。先后与徐工、徐矿、恩华等60余家重点企业、支柱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行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助力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准独角兽企业等“三类企业”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徐州市“333”现代服务业体系建设,助力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不断完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提供涵盖多种专享权益的特色服务。截至目前,服务了睢宁空港产业园、双流物流园等项目,同时积极介入徐州陆港、徐州金融集聚区建设。此外,在供应链制造业、商贸、农产品“三大物流产业体系”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践行金融使命 扛起责任勇担当

作为省内最大的法人银行,江苏银行始终坚持“国有企业姓党”“江苏银行姓江苏”的定位,积极引导信贷资金向“三农”“小微”“民生”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切实把社会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

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紧扣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确立了“三联三清单”工作机制,即联手政府职能部门、联动当地党委政府、联合农业专业服务机构,对产业清单、项目清单、产品清单进行定期梳理、逐户拜访,加大对扶贫“造血”项目、新型农业主体、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力度。到3月末,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涉农贷款增量、总量分别居江苏银行系统内第一、第二,被徐州市委市政府授予2019年度“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继2018年后,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再次获此殊荣,也是全市唯一一家获奖的商业银行机构。

在批量服务小微企业方面,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深植互联网大数据基因,按照“标准化、模块化、批量化、线上化”发展思路,强化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应用,建立了可拓展、可持续的小微金融批量化服务模式,更有效地破解小微企业贷款难题。到3月末,小微企业授信客户在本行公司类授信客户中占比84.2%,小微企业贷款在公司类贷款中占比达67.2%,小微企业贷款总量列全市同业前列。与此同时,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一方面积极做“加法”,出台20条具体举措提升服务民营企业质效,服务民营企业700余家、贷款余额占公司贷款余额的75%。另一方面,主动做“减法”,精简企业收费项目,推出“科技之星”等具有“两降一免”特征的产品,推动对企业,特别是小微、民企的减费让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及时、精准、有效地保障了疫情防控资金需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疫情暴发之初,该行通过专项额度、制定防疫应急融资企业白名单等措施,保障疫情前线供应,重点支持防控物资生产。胶着对垒之时,该行通过加大制造业、民营企业贷款投放,支持农产品保供等方式,加强对民生物资重点领域的扶持。向好态势拓展阶段,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更大力度加强服务,传导落实优惠政策,支持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在满足个人金融需求方面,针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围绕普惠消费、智慧消费和场景消费等方面,引导客户健全信贷消费观念,坚持线上线下多渠道服务。到3月末,个贷余额183亿元,有效满足了市民在住房、装修、旅游等方面消费需求。

坚持科技赋能 强化服务硬实力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致力于打造最具互联网大数据基因的银行,推动金融科技从支撑业务发展走向引领业务发展。连续三年荣获“徐州市创新奖”,成为全市唯一连续三年获奖的金融机构。

为推动自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江苏银行徐州分行重点围绕“优、降、补”三个方面做好金融服务。“优”是优结构、优产品,解决金融有效供给、金融供给适应性问题;“降”是降不良、降成本,解决金融无效供给和资源配置效率、实体经济融资贵问题;“补”是补短板,统筹兼顾推动协调发展。

同时,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持续以科技赋能创新,改进客户体验、提升服务效率。积极研发推广“指南针”“筋斗云”系统,成功实现精准筛选客户、精准挖掘客户需求、精准制定服务方案“三个精准”,服务效能得到了大幅提升。此外,该行创新运用物联网技术,在全国率先落地纯线上个人工程机械贷款业务和经销商工程机械贷款业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疫情期间,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坚持应变创新、不变初心,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以客户为中心加快产品研发、拓展服务渠道、优化线上服务,坚持做到产品优、效率高、体验佳。一方面,该行积极创新服务优化无接触体验,对全行实体网点进行运行体系改革,推行线上综合柜员和线上客户经理,加快“金融云柜台”建设,着力提供更安全、更快捷、更丰富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创新机制提升业务效率,建立了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的敏态工作机制,切实强化内部灵活高效优势。同时建立疫情期间工作机制,专门研究出台考核办法,对授信业务实行名单制管理,确保贷款审批、投放“一路畅行”。例如,小微、疫情防控相关授信业务,审批效率同比提升了57%。(王赛 刘文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