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社会善治徐州模式贡献青春力量
2020-05-21 09: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邬政)近日,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人民政协报社、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揭晓,由徐州团市委推荐的《关于治理非机动车违反交通规则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模拟政协提案”,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活动全国共有1.1万名青少年参与,各地择优推荐1884件模拟政协提案参与全国评审,经推荐、初审、专家评审、网络投票、评审会终审、网络公示6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模拟政协提案”100件,优秀组织单位20家,优秀指导教师20人。

近年来,徐州团市委以“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为牵引,广泛发动全市中学中职、市属高校、企事业、农村、社会组织以及新兴领域青年围绕促进新生代农民工社会融入、社会教育与青少年健康全面成长、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健全青少年社会化服务体系、城乡青年创业、蚁族青年发展、维护快递行业青年群体的发展权益等主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市县级调研报告140余篇。探索出“倾听意愿诉求、确定活动主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工作建议、凝聚扩大共识、发出集中呼吁、落实提案建议”的工作流程,为青少年理性有序地表达利益诉求畅通了渠道,也为政协委员走近青少年、倾听青少年呼声搭建了平台。

据悉,团市委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以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倾听日等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拓展共青团参与基层协商民主的渠道和载体,增强思想引领、完善体制机制,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为“有事好商量”的社会善治徐州模式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