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启动104国道徐州段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2020-05-13 12: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刘源)为进一步加强104国道徐州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5月12日下午,104国道徐州段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铜山区超限检测站举行。徐州市公安局、交通局联合制定《104国道徐州段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底,在104国道徐州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启动仪式上,徐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巧全表示,此次整治行动目的就是向风险隐患开刀、向交通违法宣战。“隐患就是事故,生命重于泰山”。104国道徐州段全长138.9公里,近3年因交通事故年均死亡52人,平均每3公里就死亡1人。104国道的交通安全问题,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群众关切的民生大事。

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郝灵敏介绍:“104国道途经铜山、开发区、云龙、睢宁,北由山东进入徐州,南从睢宁进入安徽。由于路线比较长,车流、人流比较大,平交路口比较多,交通事故形成了一个多发的态势。因此,政府牵头组织成立了专项整治办公室,对104国道采取集中整治行动。整治的重点车辆是‘两客一危’、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包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四轮车等重点违法车辆。”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徐州市公安及交通运输部门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严查严处、严防严控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各类突出风险隐患和违法犯罪,努力实现压降事故总量、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和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超30%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国道;道路交通;徐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