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顺堤河作业区铁路专用线建成
2020-05-13 08:4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龚严巍 通讯员 陈寒)经过近3年建设,5月12日,服务于我市亿吨大港核心港区顺堤河作业区的重要工程——徐州港顺堤河作业区铁路专用线完工。下一步,该铁路线将进行联调联试,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承担顺堤河作业区铁路煤炭的到达与发送运输,成为淮海国际陆港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日下午,记者在徐州港顺堤河作业区看到,这条全长近12公里的顺堤河作业区铁路专用线已经全部建成,各类配套设备也已安装到位。“顺堤河作业区铁路专用线位于铜山区柳新镇,专用线自既有杨屯站的东端进站信号机外引出,沿华润铁路专用线北侧东行,于吴屯村折向东北,至大杨场南端靠近华润铁路专用线并与之并行平交润新路、下穿京福高速公路北行,下穿规划的北外环公路、跨苏北堤河后,至工业站顺堤河站,线路长度为11.594公里。”徐州港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铁路专用线主要服务于徐州港顺堤河作业区,专用线建成后主要承担作业区铁路煤炭的到达与发送运输。

徐州港是全国28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北煤南运”重要的中转基地。本专用线建成后将为徐州港港口煤炭集疏运提供铁路运输服务,对顺堤河作业区的发展及徐州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