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高水平改革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05-13 08:3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李晓航)5月12日下午,徐州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周铁根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审议相关改革方案,部署相关改革工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庄兆林、徐大勇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推进全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任务分工方案》《徐州市移风易俗推进办法(试行)》《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等专项改革文件,听取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体制机制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大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近年来,我市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方面作了大量有益探索,创造了一批亮点举措和经验典型。要按照指导意见的目标要求,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等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注重在实践中不断积累总结经验、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重实际、求实效,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徐州经验典型。

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统一部署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积极稳妥推进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整合、优化基层职责配置和机构设置、整合基层网格管理和指挥平台等工作,着力构建运转顺畅、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为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持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坚持依法办事、典型示范、依靠群众,加强指导、强化督查,深入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俭办、孝老爱亲等文明新风,使全市特别是乡村基层呈现出正气充盈、文明和谐的美好局面。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密切联系残疾人群众,全心全意做好残疾人服务,努力成为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找得着的知心人、贴心人。

会议指出,近年来,徐州经开区以体制机制创新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在行政管理、招商引资、建设运营、人事薪酬等领域的系统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徐州经开区是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和开放发展的“主阵地”,更要当好创新改革的“主力军”。下一步,徐州经开区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传承好已积累的改革经验做法,完善好已形成的良好体制机制,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为推动全市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徐州经开区建设发展,在产业转型、项目建设、资源集聚、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扶持和帮助。要认真梳理总结、复制推广徐州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的经验和做法,引导全市各级开发园区认真学习借鉴,推动全市各级开发园区立足实际、探索创新,以体制机制改革助推园区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