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文明城市创建“七大专项整治行动”进入集中整治阶段
2020-05-12 10:3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近日,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七大专项整治行动”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各地各相关单位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就老旧农贸市场改造、居民小区飞线充电整治、疏导点和背街小巷整治等“七大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开展调研摸底、召开工作会议、完善行动方案、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疾、难症,补齐硬件缺失和工作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市商务局作为老旧农贸市场改造行动的牵头单位,将11个基础设施差、建设(改造)时间长的市场,列入重点整治计划,并先后两次召开各区相关部门会议,坚持每月调度工作进展情况,针对每个市场不同情况分别提出整改意见,形成会议纪要下发各区执行。

市发改委作为居民小区飞线充电整治行动的牵头单位,已对居民小区飞线充电整治情况开展了调研,进一步完善《徐州市居民小区飞线充电整治实施方案》,决定分批次开展居民小区飞线充电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市住建局已经提供第一批开展整治小区名单,市发改委将会同各区各部门细化推进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

在疏导点和背街小巷整治行动中,市城管局作为牵头单位,制订下发了《市区临时便民疏导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截至目前,剪子股疏导点、同发路早餐疏导点已完成取缔工作,碧水湾疏导点全面改造已完成,其他点位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中。同时,市城管局按照属地原则已开展对背街小巷进行整治工作。在全市46个背街小巷进行垃圾箱分类放置、清理维护,清除杂草、垃圾、油污、野广告680多处。针对公厕有异味和保洁不及时问题,还将进一步加强公厕管理,强化保洁责任及督查考核。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为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的牵头单位,已从4月1日起严格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启动电动车上牌工作,并开展入户免费安装服务,预计5月底前安装完毕。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为交通违章抓拍系统升级改造行动的牵头单位,将在市区五个主要路口对交通违章抓拍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前端设备及后台已建设完毕,正在进行系统测试和联调,预计5月中下旬正式投入使用。

在公交临时站点升级改造行动中,市交通控股集团作为牵头单位,制定并下发《徐州市交通控股集团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清单》,详细列出相关任务条目及具体内容和要求,明确分管领导与责任单位,要求各单位仔细阅读清单内容,针对性开展工作。

乡镇与城乡接合部整治行动的牵头单位是各区、经开区。其中,铜山区城乡接合部按照“七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预计投资6500万元开展乡镇与城乡接合部整治行动,并将其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贾汪区截至4月底,已完成5个乡镇与城乡接合部整治项目中的其中3个,另外2个正在有序推进中;鼓楼区有序推进城中村小区及道路市容环境整治、公厕保洁、户外广告监管、停车秩序管理、违建查处等工作;云龙区组织城管队员、群众、保洁人员进行集中卫生清洁大扫除活动,同时对辖区内店外经营现象进行文明劝导与制止,对于新增违建进行了立即拆除;泉山区对城乡接合部开展了专项整治,及时拆除违规广告、破损公益广告,对绿地、道路、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加快对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经开区整治工作全部开始实施,部分项目已经完成。

目前,各地各牵头单位已初步完成了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制订计划,抓重点、求突破,抓落实、求提升,助力创建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优化城市营商环境,确保我市以优异成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