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高水平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2020-05-07 09: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周铁根、庄兆林、陈云等领导出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徐报融媒记者 徐剑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李晓航)5月6日下午,我市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双方就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深化合作内涵、实现互惠共赢深入交换了意见。市委书记周铁根、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云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副市长徐东海、赵立群,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辉等出席会议。

周铁根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当前,我市上下正坚持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抓手,解放思想抓机遇,真抓实干促跨越,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社会转型,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努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板。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综合实力雄厚、专业技术过硬、管理理念先进的央企,近年来积极参与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布局发展,双方已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经过前一阶段接洽,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投资、产业对接合作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徐州市委、市政府将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项目推进,全面推进产业合作。希望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更多地关注徐州、投资徐州,发挥资源优势、拓展合作领域,积极参与徐州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以高水平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陈云说,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自进入徐州市场以来,累计在徐投资已超过500亿元,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都取得良好成效,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各地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徐州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城市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业已成为一座繁华美丽、活力四射、潜力巨大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深耕徐州市场、拓展双方合作的信心和决心。展望未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将加大在徐投资力度,深化项目建设、寻求产业合作,积极参与徐州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功能性项目建设和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固废环保处理等工作,努力为徐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源矿产、金融投资和其他业务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集团,业务范围涵盖了几乎所有基本建设领域,另外在勘察设计与咨询、工业设备和零部件制造、矿产资源开发、金融等方面业务也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已连续14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19年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位列第55位。

座谈会上,市新田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