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火了徐州消费市场 顾客排队等位吃饭
2020-05-05 11:3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连休5天,近12年来最长的“五一”假期接近尾声。这个假期见证了徐州消费市场的活力。

数据显示,5月1日当天,徐州市54家重点样本企业实现营业额1.41亿元。截至5月2日,徐州彭城苏宁广场客流同比增长12%,销售同比增长21%……伴随着商家百万消费券大放送、线上引流带动实体消费、线下让利促销“争奇斗艳”和消费者急需释放的消费需求,“五一”期间的销售额和客流每天都在刷新,释放出了消费市场回暖的强烈信号。

各大商场线下促销争奇斗艳 商圈经济显活力

“五一”假期,全市各大实体商贸企业纷纷推出各类线下系列促销活动,集聚消费潜力。据徐州市商务局监测显示,徐州中心商圈、东区云龙万达、南区铜山万达、三胞广场以及西区万科淮海新天地等仍为热门购物中心。

5月3日11时,徐州中心商圈的徐州金鹰彭城广场店人气十足。“五一”假期,金鹰商贸集团在微信小程序发放城市消费券,供消费者抢购。 中心商圈几乎每家商场都推出了促销活动。无论是化妆品、珠宝首饰,还是服装、床上用品都有折扣,餐饮也有线上满抵的优惠,逛街吃饭一趟下来,假期购物能省下来不少钱。

徐州金鹰彭城广场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场推出了全场化妆品8.8折优惠,45个进口品牌全部参加;运动服饰最低优惠至3折,餐饮也是全场都推出了折扣和线上满抵的活动。“五一”期间,顾客的消费热情度很高。

“五一”前一晚,徐州苏宁广场开启“霸道总裁5G直播首秀”的网络直播,为徐州苏宁广场三周年店庆造势,为美好生活带货。这场主播带货直播,网友们反应热烈,截至5月2日,徐州彭城苏宁广场客流同比增长12%,销售同比增长21%。

“五一”期间,东区商业综合体徐州淮海环球港推出10万元消费券大放送,通过支付宝口碑,市民可抢购餐饮类10团50元,零售类100团200元的消费券。

此外,云龙万达广场、铜山万达广场分别启动“百万消费券全民大放送”活动;金地百货推出1折商品;华美商厦推出秒杀单品;三胞广场推出50元购买100元储值卡一张;颐和汇邻湾推出APP幸运大转盘,免费抽取霸王餐、消费抵用券;爱客来超市江苏银行信用卡消费满20元立减10元;大润发超市5000个商品低至5折等活动。

餐饮板块消费潜能被激发 顾客排队等位

5月2日中午,在徐州苏宁广场负一楼,一家美食摊位前,人们排队购买馄饨、汤包等小吃。摊主说,假期期间生意特别好,人流量比前几天多两三倍。

5月3日中午12点,在中心商圈1818美食城的一家饭店门前,数十人坐在门口的凳子上等待。该饭店负责人表示,“五一”假期对餐饮的促进作用比较明显,“这是疫情以来生意最好的几天。假期期间恢复了去年同期的八成左右。”为了应对大客流,饭店也不放松防疫措施,员工除了每天量体温、佩戴口罩外,顾客也是需要量体温、推行公勺公筷。

假期也给徐州市的酒店服务行业带来了生意。铜山区一家星级酒店之前受疫情影响,旅客入住率只有两三成,而假期第一天,旅客入住率就达到了9成。

数据显示,徐州市餐饮、住宿企业客流量、营业收入比节前大幅提升,但由于受疫情影响,徐州市住宿、餐饮企业约恢复到同期的35%、50%左右。其中,餐饮营业额分别恢复到同期的57%、30%和30%。卡迪亚国际酒店、开元盛宴、颖都新锦江的客房入住率分别达到70%、30%和10%。

“五一欢乐购”有效激活假期消费市场

作为“云端购物·乐享彭城”2020年消费促进月活动的延伸,从5月1日开始,徐州市举办“五一欢乐购·乐享在彭城”活动,汇聚全市大中型百货商场、综合超市、连锁店、品牌汽车4S店、大型家电卖场、餐饮住宿以及线上平台等商贸企业,推出让利促销、团购优惠、买赠等普惠活动,为广大徐州市民在假期期间提供质优物美的商品和服务。通过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释放被疫情抑制的消费潜力,进一步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激活了“五一”消费市场。

徐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新宇介绍,“在‘五一欢乐购·乐享在彭城’活动中,我们积极鼓励各大商家推出优惠活动,推出百万惠民消费券;开展商品集中促销,在市区的大中型百货商场和商业综合体,集中开展一些高端的品牌服饰和化妆品,还有潮牌的商品、网红的商品集中来促销;开展汽车、家电大展销活动,发动品牌、价格、服务、配送为一体的立体营销活动,打造淮海经济区汽车、家电市场消费新高地;开展餐饮住宿大酬宾活动;以及开展‘云端’购物促销活动。”

李新宇表示,无论是派发消费券,还是组织各种形式的优惠促销活动,或是通过线上营销引流实体消费,这一系列的促进消费举措,其本质都是刺激消费,以重新调动广大市民的消费热情。促消费、扩内需是一场持久之战,徐州将通过营造更加良好的消费环境,为消费提质扩容,让生活恢复原本的“烟火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