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创建办对文明城市创建点位进行实地巡查
2020-04-30 09:3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段时间以来,市创建办组织人员对社区小区、背街小巷、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筑工地等创建点位进行实地巡查。共巡查创建点位343个,发现存在问题点位136个。

在对社区小区和背街小巷的巡查过程中,巡查人员发现,社区小区杂物乱堆放、随意晾晒,老旧小区飞线充电,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较为普遍,部分小区市民公约和居民公约缺失或不规范;背街小巷野广告张贴现象依然存在,个别沿街店铺存在拉绳晾晒现象。

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建筑工地主要存在的问题有:部分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宣传栏被其他内容覆盖;部分建筑工地无公益广告或公益广告展示面积低于工地围挡面积的30%。

邮政、移动、电信、联通营业厅和宾馆饭店主要存在的问题有:个别营业厅公益广告数量与形式不足,宣传氛围不浓;部分宾馆饭店显著位置未见行业规范,无障碍通道、无标识标牌。

在对医院、银行网点、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和机场的巡查中,巡查人员发现部分医院存在公益广告表述错误、母婴室上锁、设施不齐全等问题;部分银行网点公益广告数量与形式不足,创建氛围不浓;汽车总站母婴室上锁无法正常使用。

针对巡查出的问题,市创建办下达了巡查交办单,督促各地各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围绕指标抓落实,深入学习理解和全面贯彻创建指标,对标对表、高质高效推进精准创建。要围绕重点抓突破,以市领导到包挂包创点位调研指导为契机,对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点位和难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要围绕专项整治抓提升,以“七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创建工作,稳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围绕重要时间节点抓创建,针对“五一”假期旅游、出行、消费集中的特点,对公园景区、公共广场、车站机场、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点位,在卫生保洁、环境秩序、公共服务、志愿者服务、文明旅游宣传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并对日常巡查中暴露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抓整改,以重要节日推动创建工作稳步提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