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发布 塔山镇是徐州唯一入选乡镇
2020-04-23 09:3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瑜珩)4月20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公示公告,拟将259个镇(乡)列入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江苏省12个镇(乡)入选:分别是南京市溧水区和凤镇、无锡市宜兴市万石镇、徐州市贾汪区塔山镇、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苏州市常熟市海虞镇、南通市如皋市搬经镇、连云港市赣榆区班庄镇、淮安市淮阴区丁集镇、射阳县洋马镇、扬州市仪征市马集镇、泰州市泰兴市姚王镇、泗洪县龙集镇。贾汪区塔山镇是我市唯一入选乡镇。

塔山镇位于徐州市东郊,贾汪区东南部,西距徐州市区38公里,塔山镇总面积42.74平方公里,下辖10个行政村,44个自然村,人口3.47万人,耕地面积3.7万亩。镇内土地平整,林网发达,农业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水资源丰富,空气清新,是苏北地区传统的农业镇,无公害优质稻米、蔬菜、莲藕种植基地,被江苏省命名为“江苏省生态乡镇”、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体育健身示范工程乡镇”。

近年来,塔山镇按照“规划引领城镇建设、大力实施高效设施农业、综合开发乡村旅游、重点建设新农村、梯次推进民生幸福”的策略,以“进位争先”的核心思想为指导,不断开拓创新,全力打造“城镇管理先进镇,高效农业特色镇,美丽乡村先行镇,民生幸福和谐镇”,强力推动塔山镇新一轮大跨越、大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