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揭牌,线上招聘会举办
2020-04-23 09: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企业代表线上直播招聘。徐报融媒记者 刘冰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吴云 通讯员 宋培)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就业影响,4月22日,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打出“组合拳”、摁下“快进键”,在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徐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揭牌、徐州市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授牌、“e心为兵·职等你来”线上招聘会等系列活动。招聘会上,6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网络直播间面试互动人员700余名。

徐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系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合打造,挂牌后将充分利用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平台优势和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优势,形成强强联合,把退役军人求职信息与企业用工信息有效对接,既解决退役军人求职难、就业难,又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在徐州市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上,命名了徐州市顺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等12家徐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基地将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阵地支持,发挥好就业创业示范带动作用,让退役军人学有榜样、干有阵地、闯有标杆。这12个基地已经直接带动800多人就业创业。

徐州市首届 “e心为兵 职等你来 ”招聘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来到产业园内,现场观摩了线上招聘活动。“我叫张超,今年25岁,是一名退役军人,家住三环南路。有高级钳工和电工的技能证书,想在市区找一个相关工作岗位,要求月薪5000元以上。”招聘会直播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名小伙子的头像,他落落大方地向招聘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己的情况,通过网络接受面试。前来招聘的天虹银联纺织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李雪梅说,公司需要100多名一线操作工,劳动强度比较大。这次参加退役军人线上招聘会,就是看中了军人吃苦耐劳的品质。

线上招聘会“两条线”同时进行,这边是一名求职者面对N个企业,另一边还开辟了“一个企业面对N个招聘者”的直播间。江苏宗申车业的招聘者正在主播的引导下详细介绍公司的招聘条件,在线粉丝达到两万多人。

据了解,当天共有6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网络直播间面试互动人员700余名。通对“键对键”“线对线”,让退役军人足不出户就能找到满意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忠德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去年以来,我市先后举办了首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大赛和20多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200多名退役军人实现了再就业。现在专门成立徐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就是要充分利用产业园的信息、资源和服务优势,打造更高、更新、更便捷的平台,引导全市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