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跃居国家级经开区第25名
2020-04-09 08: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日前,商务部公布了最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在2019年国家级经开区考核评价中,徐州经开区跃居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第25名,位次较上年度前进了9名。

据介绍,商务部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审核工作组,对国家级经开区《考核评价办法》确定的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五大类53项指标进行了两轮集中评审,确定了219家国家级经开区的综合排名和单项排名。从考核评价结果看,国家级经开区发展规模稳定增长,区域带动作用显现。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徐州经开区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责任站位,实现了发展理念的深刻变化、产业结构的深刻变化、干部队伍的深刻变化。

瞄准高端产业,增创竞争优势。徐州经开区在巩固提升“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地位基础上,面向未来、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四新经济”,全力构建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集成电路及ICT、现代服务业4个千亿级,生物技术和新医药、节能环保技术2个五百亿级“4+2”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凤凰涅盘、浴火重生。

聚力智能制造,催化产业蝶变。把握产业发展“智能、互联”新趋势,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金龙湖智慧园区体验中心、徐工“汉云”工业互联网等智能平台建成运营,成功创建江苏省首批智慧园区,获批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2家,江苏省智能工厂试点建设1家、培育1家,江苏省智能车间13个。

建强特色园区,增厚承载优势。统筹产业、空间、规模三大结构,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聚焦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启动特色产业园区建设“2030”工程,综合保税区、金龙湖创新谷、凤凰湾电子信息产业园等30个特色产业园区加速推进,产业发展的承载优势不断丰厚。

在产业升级、项目攻坚、平台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突破,让徐州经开区成功获批国家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国家“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国家高端装备制造标准化试点园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