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持续提升科教文卫服务能力
2020-04-02 09: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

近年来,我市科学教育文化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医疗卫生体系逐步完善,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市2020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将“科教文卫提升工程”列为其中的重要一大类,围绕实现科教与人才强市战略目标,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积极推进文化、教育、医疗事业发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安排徐州一中新城区校区二期、医院建设、文体艺术中心、历史文化保护等15项工程。

■促进教育资源均衡

该大类工程中,学校建设项目最多。其中,高中层次:一中新城区校区二期,占地约135亩,规划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设高中16班、国际部8轨24班;三十七中学新校区(桃花源高级中学),位于徐商公路南、火花北路西,占地83亩,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含地下),办学规模16轨48班。同时,继续实施三十六中学迁建项目。

鼓楼区内,新建两所学校,分别是天齐路西、三环北路南的西月河中学和三环西路以东、九里山西路以北的九里第一小学,另外在苏堤北路与铜沛路交叉口处建设铜沛小学。云龙区内,在和平大道尚仕名邸小区北侧,新建尚仕名邸小学;在新城区镜泊东路南、新元大道东,新建镜泊路九年一贯制学校;在湘江路南、经22路东、纬2路北,新建塘坊中学;同时扩建二十九中学、三十中学和塘坊小学。泉山区内,在西区新建泉润小学、新火花九年一贯制学校、锦绣中学,扩建矿山路第二小学;在城北新建九里湖实验学校,在南郊新建姚庄第一小学、七里沟九年一贯制学校。铜山区内,在云龙湖南岸新建万悦城小学,在张集镇G104道路南侧建设木犁实验小学。

除了中小学校建设项目外,在工程学院新城区中心校区以东,建设工程学院东校区。规划用地924亩,总规划建设面积27.2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用地600亩,建设面积23.8万平方米。

■推进医疗机构建设

近年来我市大力打造淮海经济区医疗中心。2020年,我市继续大力推进医疗机构建设,推进建设区域性医疗服务高地。

在新城区,于塘坊小区一期北侧实施中医院建设,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在汉源大道东、奥体中心南,投建徐州质子重离子医院。项目占地约5.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设质子重离子治疗中心、门诊、办公、住院楼等。

在铜山区,建设江苏吴孟超肿瘤医院,占地面积约50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新建铜山区中医院门急诊病房综合楼,总建筑面积3.98万平方米。

在老城区,新建徐矿总医院门急诊病房综合楼,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新增病床900张;进行六院病房楼改扩建,建设综合住院病房楼4.94万平方米;在市疾控中心院内,建设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市急救医疗中心(市公共卫生中心)。

■兴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我市在肖庄地块兴建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的市民文化活动中心,配有特色书店、教育培训等功能设施。

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实施历史文化保护项目。继续建设文庙街区,对该街区复原修建,打造兼具传统文化、现代商贸的步行街区,实施街区绿化;实施戏马台景区状元府修复,对户部山内李蟠状元府、老盐店等古建筑进行保护性修缮、修复;修整户部山历史文化街区,对项王路、状元街进行仿古式外立面及道路综合整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