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倾情调解善意执行 沛县法院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31 12: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徐州讯 日前,沛县法院执行局为保障涉案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通过电话调解、单方约谈、组织面谈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减轻了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了良好的司法环境。

今年1月至3月份,沛县法院执行局陆续受理了三起申请执行同一家化工企业的案件,总金额约330万元.沛县法院受理该三起案件后,执行法官通过电话问询和实地走访得知,该化工企业为县重点发展企业,此前因适应市场需求进行了生产经营整顿,而眼下受疫情影响尚未复工,企业收入来源受限且面临着支付数百余名工人的薪资和多笔银行贷款即将到期的巨大压力,资金非常紧张,暂无法筹集足额案款用于偿还所欠债务。

一边是申请人依法享有的胜诉权利,一边是被执行人公司在疫情防控下复工复产的紧急需求。沛县法院执行局针对三起案件进行具体研判后,决定三案一并执行,并单独制定执行预案,审慎采取执行强制措施,在依法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权益的影响。

承办法官秉承着善意执行理念,一方面加强对申请执行人的引导,希望他们尽量采取“理性”执行的方式处理案件,另一方面严格执行规范化要求,充分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执行系统,全面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及银行存款等,对其部分实体财产采取“活封”方式实现“放水养鱼”。通过与当事人反复沟通联系,耐心细致释法说理,承办法官根据案件的不同情况,积极找寻能维护各方合法权益的平衡点,并迅速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和解方案。

至此,三起涉企执行案件中一案执结,另两案达成和解协议,如此既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又为被执行企业的顺利复工复产解除了后顾之忧,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疫情当前,复工复产乃国之大计、民生所依。沛县法院始终秉持善意审慎文明的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司法的能动性,不断探索创新执行方法,在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利的原则下,精准执行,为辖区涉诉企业提供有力支撑,依法保障其顺利复工复产,努力为推动地方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侯明光)

标签:执行;复工;法院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