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启动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0-03-31 09: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3月30日起,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分次、错峰开学。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教育部门同步启动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确保在校师生新学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据悉,此次安全检查范围包括全市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堂、集体用餐配送企业、校园内及周边食品经营者。重点检查各类主体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工作手册》中食品安全的要求,是否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

根据要求,各地要专门制订科学周密的检查计划,明确检查人员、检查事项和检查要求等,做到责任到人,联合教育等相关部门开展全覆盖检查,督促落实各项主体责任。对配餐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一次约谈,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无证经营、销售过期食品等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行为予以严厉查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